人才培育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在全球化的競爭浪潮下,人才是我們最重要的資源,也是國家發展的關鍵。「培育科技人才」為國研院四大任務之一,透過本院創新服務平台鏈結學界與產業界,並與國際人才接軌,培育優質創新人才,提升國際競爭力。

臺加雙邊人才研習計畫

為促進臺灣與加拿大的人才交流與研究合作,國科會與Mitacs合作補助「臺加雙邊人才研習計畫」,依不同對象分為「全球鏈結研究實習(Globalink Research Internship, GRI)」及「全球鏈結研究獎學金(Globalink Research Award, GRA)」,歡迎臺灣籍大二升大三生、碩博士與博後踴躍申請。

計畫詳情➜https://www.narlabs.org.tw/xmdoc/cont?xsmsid=0I148623268432243722&sid=0O015409714272524767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

儀科中心協同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ASME)台灣分會舉辦,藉競賽吸引更多年輕學子投入儀器設備設計與製造領域,培育儀器自製人才。

活動網站➜https://www.tiri.narl.org.tw/ASME

全國科學探究競賽

國網中心與教育部自2014年辦理至今,不強調創新發明,而注重科學探究精神,持續培養科學愛好者,每年的參賽都相當踴躍。

活動網站➜https://sciexplore.colife.org.tw

HPC國網動畫大賽

3D動畫算圖需要相當龐大的運算資源,本競賽國網中心已舉辦十一屆,是國內電腦算圖領域最具代表性的動畫競賽,參賽者能利用國家級資源,創造更高品質的作品!

活動網站➜https://hpc-animation.nchc.org.tw

抗震盃

國震中心與英國文化協會合作舉辦的模型製作校際競賽,採用英國布里斯托大學 (University of Bristol) 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所設計發展的「地震工程模型製作校際競賽」方式來進行,每年於9月至10月間舉辦。參賽者依據主辦單位訂定的模型製作規則,在現場製作模型,最後將成品安裝至地震模擬振動台上測試耐震效率,與其它參賽者的成品一分高下。本競賽亦邀請國外學生共同切磋交流!

活動網站➜https://www.ncree.narl.org.tw/accomplishment/ideers

國研盃i-ONE儀器科技創新獎

儀科中心推動自製儀器觀念,培育基礎科學研究人才,透過競賽活動培養儀器研究創新能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活動網站➜https://i-one.org.tw

Win the PRIDE:用指標說故事

科政中心為推廣「政策研究指標資料庫(PRIDE)」,自2016年起每年舉辦「Win the PRIDE:用指標說故事」全國大專校院數據資料分析競賽活動,鼓勵青年學子利用PRIDE豐富的指標資料,建立資料分析的能力及開拓國際視野。

活動網站➜https://pride.stpi.narl.org.tw/index/comp-result

FITI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科政中心自2013年起接受國科會委託執行「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每年舉辦兩梯次創新創業團隊選拔,發掘並培育具潛力的新創青年。獲得「創業傑出獎」的團隊還能獲得企業贊助之100萬元創業基金,及國科會提供之100萬元獎勵金,為新創學研團隊提供進入市場的重要基石及高技術認證之創業榮譽。

計畫網站➜https://fiti.stpi.narl.org.tw/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