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量子電腦、5G行動通訊等新興應用快速崛起,其關鍵在於半導體技術的不斷突破。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TSRI 提供設計與製程高度整合的優質研究環境,並培育具有跨域思維的科技人才,將持續做為我國半導體科技在學術及產業發展的堅強後盾,讓臺灣之光繼續閃耀全球。
  • 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Jan 25TH, 2019
    2018年國研院轄下的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CIC)與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NDL)開啟合併規劃作業,於2019年1月正式合併為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1月30日正式揭牌,是全球唯一整合積體電路設計、晶片下線製造及半導體元件製程研究的國家級科技研發中心。

未來願景

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 葉文冠主任
  臺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居重量級的地位,而政府早期的政策引導與國家級計畫的推動是成功關鍵。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TSRI)是國家晶片系統設計中心與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於2019年合併後的新中心名稱,過去很榮幸一路參與支持著我國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而今TSRI將開創全球唯一的產學研 IDM-Lite 半導體與積體電路研發中心,提供從元件、製程、設計、下線、測試及系統整合的一條龍技術服務。未來,TSRI 不僅將持續提供創新優質的研發平台與服務、持續培育半導體科技人才,更將以一加一大於二的期許,繼續扮演臺灣半導體產業與學界的堅強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