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科技部「博士創新之星」計畫 帶領學員躍向國際 鏈結世界

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政中心)執行之「博士創新之星」計畫(LEAP),為選送優秀人才前往海外接受為期一年的創新科技培訓,利用連續兩個週末舉辦「躍升培訓營」,讓學員們透過為其量身訂作的培訓課程,迅速掌握海外研習要領,更能盡其全力發揮所長。

本梯次LEAP學員研習地點包括美國、法國與以色列等,共41間公司,研習機構延續以往的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等國際大廠,以及安進藥廠(Amgen)、Medimmune、Pfizer、Taboola、台杉創投等知名企業,提供大數據資料庫、人工智慧與生醫產業等領域之研習名額。

本次「躍升培訓營」提供海外研習文化適應、創新創業專案培訓,以及團隊溝通與合作管理等職場所需之訓練,為學員模擬新創產業實際環境與人才需求,帶領高科技菁英開發潛能,並發掘最貼近自身專長之海外研習良機。

專屬我的奇幻旅程-LEAP學長姐分享座談會,(左起)nVIDIA許嘉裕博士、KuraCare林似霖博士、IBM王有慧博士、國研院科政中心莊裕澤主任、台杉投資企業發展部鄭端儀顧問、科技部產學司吳醒非科長、Taboola巫孟倫博士、Niche_Biomedical巫建興博士專屬我的奇幻旅程-LEAP學長姐分享座談會,(左起)nVIDIA許嘉裕博士、KuraCare林似霖博士、IBM王有慧博士、國研院科政中心莊裕澤主任、台杉投資企業發展部鄭端儀顧問、科技部產學司吳醒非科長、Taboola巫孟倫博士、Niche_Biomedical巫建興博士

為了讓LEAP學員能更快速地了解及掌握國外研習要領,國研院科政中心安排在12月9日透過一日的學習及互動課程,讓學員們能與學長姐彼此交流,並規劃英文及選題課程讓大家培養國外所需的團隊默契;更將在12月15日至16日舉行為期兩天的選題互動。期望透過有別於往的營隊培訓規畫,鼓勵高科技菁英勇敢挑戰自我,積極投入創新創業。

過去幾期LEAP學員的表現相當優異,本梯次躍升培訓營特別邀請到剛結訓返台的首屆學員,讓LEAP Fellows前來分享海外研習經驗,相信更能督促新進學員,快速地養成在他國研習時應展現的態度與思維。透過學長姐與本梯次學員之交流、分享,讓他們更了解博士創新之星欲傳達的核心目標,鏈結國際,以利日後回饋國內企業,提升產業之競爭優勢。

「博士創新之星」計畫將持續推動台灣高階創新人才之培育,在銜接國際創新知識技術之外,也期望為台灣產業開啟躍升大門,以我國深厚的科技產業建設為基礎,與創新資源結合,銜接台灣創業環境與全球前瞻技術,全力衝刺帶動下一波創新產業之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