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灣大學電機系林清富特聘教授出任國研院代理副院長

國家實驗研究院代理副院長林清富教授於2019101日就任。林副院長是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士、美國康乃爾大學電機工程博士,1993年畢業後返台進入台灣大學電機系、光電所任教,曾任台大光電所所長及光電創新研究中心創立主任,現為台大電機系、光電所、電子所特聘教授。

林清富副院長之研究專長為矽光電元件、太陽能電池、太陽能無人機、無稀土螢光材料、量子點與量子井發光元件和雷射二極體,研發方向除了提供更方便和具有光訊號處理功能的矽晶片之外,並希望發展兼具環保、節能和永續能源的科技。

林清富副院長為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學會會士(IEEE Fellow)、國際光學工程學會會士(SPIE Fellow)及亞太材料科學院院士,曾獲得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及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有庠科技發明獎、台灣大學研發創新傑出獎及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傑出電機工程教授獎,並曾指導多位學生獲得學生論文獎。

國研院王永和院長期許林副院長能以其長才,協助國研院在ICT領域及綠能領域,尤其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矽光子領域、量子計算與量子通訊領域和太陽能光電領域持續向上提升,做出更好的研究成果,並提供產學界更好的科研服務,以應付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