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科研創業再傳捷報 捷絡生技進駐竹北生醫園區

科技部為鼓勵科學研究商業化,培育學研人才以厚植技術創業,指導轄下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國研院科政中心)推動「科研創業計畫」,其中接受計畫補助之清華大學學研團隊所創立的捷絡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昨(10/25)日舉辦進駐竹北生醫園區暨全球首創JelloX Olympus影像展示中心的開幕典禮,宣示發展3D病理影像暨AI輔助分析的高度企圖心,同時向世界展現台灣在病理影像的優秀技術。

科技部「科研創業計畫」於2017年開始補助捷絡生技開發3D數位病理檢測商品,打造3D數位病理影像AI分析平台,輔助病理醫師做出更好的臨床決策。團隊將此技術用於癌細胞的臨床研究,其完整與精細的立體組織資訊,可以輔助醫師精準判讀,帶給病理界全新的視野與價值,可望成為下世代精準診斷、造福患者的利器。團隊已順利於2021年第一季完成新台幣7,000萬元的Pre-A輪募資,科技部期許捷絡生技進駐園區後,可以結合在地資源,快速發展成我國精準醫療及Bio ICT產業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開發更多的優質技術與創新產品。

近年來國內新創氛圍興起,透過科技部的長期輔導,已協助近400支學研新創團隊進行概念驗證、打造商業模式,這些學研成就若能加以利用並引資業界資金,成立新創公司,可提升商業價值及發揮創新能量,創造青年就業機會,為國內新興科技產業投入活水。而國研院亦結合院內資源及長期合作的創新創業夥伴能量,持續發掘及育成學研團隊的優秀技術,並引領研究人員的創業思維,協助科技部推動科研創業案源發掘及育成等相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