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FUN暑假,到國資圖解密遺傳奧秘

這個夏天你準備好要如何度過漫長的暑假了嗎?快到臺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度過這炎炎夏日!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實驗動物中心(簡稱國研院動物中心)和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簡稱國資圖)合作舉辦的展覽《遺傳瓶中信》,於7月11日正式開展。此次展覽主要係由遺傳談生物科技,動物中心的核心技術為基因改造,因此展覽環繞基因改造技術與其源頭DNA,而遺傳物質就如瓶中信一般,乍看之下沒有什麼,需要探索瓶內,打開信件,才得以看出內裡蘊含的資料。

此次展覽分為四站,第一站主要介紹DNA與其萃取技術;第二站為遺傳疾病與基因治療;第三站呈現基因改造技術;第四站則是遺傳多樣性。透過生動活潑的展場活動、DNA模型、海報解說、影片、網頁以及DIY自己的DNA小飾品,讓生物科技與日常生活更貼近。


民眾從第一站到第四站,先由簡單的DNA介紹,到基因轉殖技術的內容,由淺入深地帶領民眾進入遺傳基因的世界。此次《遺傳瓶中信》的展覽,除了介紹DNA如何運作,也希望讓外界知道國研院動物中心主要在進行什麼工作。歡迎大小朋友利用暑假假期前往國資圖,了解遺傳科學的奧秘。

此次國研院動物中心在國資圖的展覽將到10月29日截止,期望藉此促進民眾對國家級實驗室的認識,同時了解「科學其實並不難」,幫助民眾開啟更多元的學習管道,探索更豐富的文化資產與科學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