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電眼不眨眼 智慧安控將採證轉為預防科技

魔術師利用錯覺和注意力分散完成一次次精彩的表演;而保全同時間緊盯超過兩個以上的監視畫面,20 分鐘後就會因視覺疲勞而對 95% 的畫面活動失去反應。研究顯示,成年人平均每分鐘眨眼15次,你可曾想過在眨眼時,會錯失什麼線索嗎?

每個人的人身安全隨時需要被保障,不容眨眼間的疏忽,擁有智慧安控系統,可以提供精準即時的警報,讓人好安心。

隨著「無圍牆校園」政策的推行,區隔學校邊界的高牆被替換成圍籬,學校與社區之間距離也被拉得更近,但另一方面家長們卻憂心起孩子們的安全...

以往對於監控的認知在於意外或傷害發生時,會在事後調閱監視畫面,以釐清當時發生的情況。但與其事後亡羊補牢,我們更期盼可以當下就降低每一個意外或傷害發生的可能。對於安防,讓被動監視化為主動預防,遠離危險的發生,是我們期待重建安全監控的意義。

盾心科技以智能安控的專業,和國網中心攜手合作,靠著人工智慧(AI)強打的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研發擁有自我學習與分析能力的影像辨識技術,而每一支攝影機背後的AI,都通過70億張影像的訓練,並使用TWCC臺灣AI雲平台可以快速平行運算的特點,將經歷近百萬小時運算的千錘百鍊,應用於AI主動辨識與察覺通報,讓危險無所遁形。

透過AI智慧訓練出來的鏡頭,能夠理解監視畫面中人物的動態行為,辨認物體異常行為,而非僅僅追蹤屏幕裡的物件線條或邊框的改變。例如只要有人做出翻牆動作,或在不對的時間或地點出沒,網路攝影機就會立即提報訊息,警報聲與影像同步到位,可連動到管理者或警衛手機,提示入侵者的精確位置,讓入侵者無所藏匿。

而且研發「學習型」人工智慧軟體,不斷精進辨識模型,能將傳統攝影機83%的誤報率,降到0.82%以下,準確度改善了100倍,使每次禁區闖入都能精準地被偵測並發出警告,讓鏡頭不只是看見、更要看得懂,讓監視成為最有意義的安全守護。

 

影片及更多資訊https://www.nchc.org.tw/Message/MessageView/3317?mid=42&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