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資安.智慧.大南方 科技部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聯合啟用典禮

啟用典禮啟用典禮

由行政院統籌,整合科技部、經濟部、國發會等共13個部會的力量共同打造的臺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其中由科技部負責建設與營運的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於今(24)日正式舉行「資安.智慧.大南方」聯合啟用典禮,呈現政府推動「從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來鏈結大南方計畫」的實績,並展示大樓在資安及智慧科技所匯聚的能量,讓各界看到南部產業數位轉型的契機。

蔡英文總統親臨出席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啟用典禮,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臺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推動方案之一,其目標為打造創新產業、建構智慧生態城市,並促進南北區域平衡、增加南部發展機會。其中由科技部負責的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其三大發展主軸為智慧交通、智慧健康與智慧生活,希望能結合國際級廠商,將沙崙這裡形塑成我國重要的資安暨智慧產業聚落,並進一步成為亞太地區重要的資安暨智慧科技產業發展基地。希望今天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正式啟用後,能引領台灣的資安、智慧交通、智慧健康、智慧生活及新創產業大步向前邁進,闖出新的一片天空。

行政院科技會報副召集人及科技部部長吳政忠致詞時指出,隨著雲端、5G、物聯網的快速發展與廣泛應用,自駕車、智慧醫療及各種智慧科技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便利,逐漸促成了數位轉型及社會生活型態轉變,使網路通訊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但也同時凸顯出資訊安全的重要性。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鎖定資安與智慧科技同步並進,希望將台灣建設成亞太地區重要的資安暨智慧科技產業發展基地,同時促成南台灣新創產業蓬勃發展。

科技部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中設立了資安跨業共創場域、網路數據分析實驗室、資安人培學苑、工控攻防基地、智慧運輸模擬平台、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TA)南部據點;其他空間則將招攬資安暨智慧科技與法人共創研發之廠商及其他國際級廠商進駐,並提供進駐廠商完整一條龍之新創、研發與商品驗證服務,希望產生以大帶小之作用,發揮築巢引鳳的效應,建置成資安暨智慧產業聚落。

臺南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以高鐵臺南站做為綠能、智慧科技走廊上的節點,在行政院的領導下,結合各部會的資源投入與相互合作,期望在此實現在蔡英文總統提出的「持續強化資訊及數位相關產業發展」、「發展可結合 5G 時代、數位轉型以及國家安全的資安產業」及「加速發展綠電及再生能源產業」等核心戰略產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啟用典禮致詞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啟用典禮致詞
行政院科技會報副召集人吳政忠在座談會致詞致詞行政院科技會報副召集人吳政忠在座談會致詞致詞
蔡英文總統在啟用典禮致詞蔡英文總統在啟用典禮致詞
霹靂布袋戲開場表演霹靂布袋戲開場表演
啟用典禮大合照啟用典禮大合照
總統巡視智慧交通載具總統巡視智慧交通載具
總統巡視TTA SOUTH總統巡視TTA SOUTH
總統巡視資安威脅戰情中心總統巡視資安威脅戰情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