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國家實驗研究院攜手南臺科技大學 培育綠能科技人才

國家實驗研究院積極鏈結南台灣學研單位之能量,共同投入綠能創新技術研發,繼與國立成功大學簽訂「低碳綠能南部產學研發平台合作協議」後,2017年1月6日國研院再與南臺科技大學簽訂合作協議,攜手培育綠能科技人才,為南台灣的低碳綠能創新技術研發基地注入活水。
(圖一) 國研院與南臺科技大學簽署合作協議,雙邊團隊合影。

「綠能科技產業推動方案」是政府五大產業創新計畫之一,台南沙崙綠能科技園區啟動後,國研院也加快腳步鏈結大學資源,結合國研院相關中心的核心研發能量與南部在地各色,支援前瞻綠能科技之研發、培育所需的尖端科技人才,期加速提升國內低碳綠能產學研發能量,共同為台灣的綠能科技發展貢獻所長,幫助台灣綠能技術提升及產業發展。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表示,國研院一直以來都是南臺科技大學的合作夥伴,南臺已準備好所有能量,全力協助打造南台灣的低碳綠能創新技術研發基地。

王永和院長表示,國研院期許扮演「學研界的研究廚房、產業界的創意觸媒」,此次與南臺科技大學合作,除了借重南臺豐沛的人才資源,共同推動綠能、能源工程等領域的研發,更期盼結合南臺灣的大學夥伴,鏈結產業界,加速綠能研發成果帶動產業創新,成就更大的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