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飛天鑽地潛海-屏東科技領航月 正式啟動

為期一個月的屏東縣中小學科技領航月,今(10/17)日在台電南部展示館正式展開。本次活動是由屏東縣政府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共同主辦,屏東縣政府教育處陳菁徽督學、國研院太空中心余憲政副主任、台電南部展示館孫志霖館長、恆春國小鄭鴻博校長、大光國小李明相校長、大平國小李逸群校長、水泉國小趙信光校長、屏南社區大學江國樑校長等皆出席啟動儀式,國研院太空中心並將致贈衛星科普相關書籍給參與活動之屏東地區學校。

國研院太空中心余憲政副主任致贈屏東縣衛星遙測地圖給屏東縣政府教育處陳菁徽督學國研院太空中心余憲政副主任致贈屏東縣衛星遙測地圖給屏東縣政府教育處陳菁徽督學

「飛天鑽地潛海─屏東科技領航月」活動除了展示發射福衛五號的獵鷹九號火箭模型、福衛七號與勵進研究船模型、水下無人載具(ROV)模型與模擬控制台外,也包含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台灣海洋科技究中心、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及國家實驗動物中心針對國中小學生辦理的「國研院探索體驗營」,參與者可以透過展覽與營隊活動,了解我國科技發展現況,增進科學教育知能並探究生活科技領域的奧秘。

「國研院探索體驗營」規劃的課程豐富有趣,內容包括水火箭射準比賽(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研吸攻略(胚操作技術)、抗震大作戰(軟弱層建築)、深海夾夾樂(帕斯卡原理)等活動,於屏南與屏北場次共辦理七場,每場次約120人,已有將近840位學童報名。

展覽現場亦有專人負責導覽,歡迎各學校與民眾於活動期間前往參觀體驗。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針對屏東狹長地形,分別於南、北二個展覽地點展出:10月14日至10月27日在台電南部展示館(10月17、18日為體驗營,不開放參觀);10月29日至11月10日在屏東大學林森校區視覺藝術學系(10月31、11月1日為體驗營,不開放參觀),體驗營則在理學院敬業樓動手做中心舉行。

為了縮短城鄉差距,讓台灣學子都能認識我國科技發展,國研院舉辦偏鄉科技教育活動,透過資源分享,善盡國研院的社會責任。藉由科學模型導覽解說與科學探索體驗營活動,讓參與民眾及青少年學子更了解台灣科技發展現況,同時期望生動的科普教學資源能夠激發偏鄉學童對自然與科技的學習興趣,在潛移默化中學到基本的科學知識與精神。

小朋友開心的參與科普活動

小朋友開心的參與科普活動小朋友開心的參與科普活動小朋友開心的參與科普活動小朋友開心的參與科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