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思渤科技媒合新加坡國立大學與國研院半導體中心 進行智慧國家技術交流

新加坡國立大學智慧感測中心(CISM)主任李正國教授與思渤科技鄭明宏董事長,於20181211日至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半導體中心)參訪並洽談合作事項,未來三方規劃在感測器製作、設計及應用電路系統整合上進行密切合作。

李正國教授長期專注於智慧感測器相關研發的整合及商品化的推動,此次來台洽談國際合作,期望透過國研院半導體中心的力量,協助媒合國內相關研究者進行合作;再結合思渤科技母公司日本CYBERNET集團於亞洲各分公司的佈局,推廣創新技術與製程平台,提供國內外學術單位更完整的研究環境,開發不同領域的積體光學元件與系統,以達到智慧國家願景。

新加坡國立大學智慧感測中心李正國教授(左二)與思渤科技鄭明宏董事長(中)拜訪國研院半導體中心洽談合作。新加坡國立大學智慧感測中心李正國教授(左二)與思渤科技鄭明宏董事長(中)拜訪國研院半導體中心洽談合作。

 

李正國教授表示,隨著台灣「智慧國家」的計畫推動,預期未來在人工智慧、物聯網、智慧家庭等領域都會需要更多新穎的元件與發明,例如感測器的需求,預計也會隨著各種新領域的建立而逐漸上升。新加坡國立大學智慧感測中心希望能藉著與國研院半導體中心和思渤科技合作,投入與一般商業化製程廠不同的研究,建立完整的研究平台,在未來的感測器領域占得先機。

國研院半導體中心莊英宗組長指出,現在許多先進技術都需要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一起合作開發,才能將技術的發展推往更爐火純青的地步。國研院半導體中心係由原晶片系統設計中心與奈米元件實驗室合併而成,現在整合新加坡深厚的科學實力,加上台灣的工業經驗,包含軟體整合設計平台的思渤科技加入,藉由三方更多的交流與更密切的合作,定能共同將台灣的科學技術發展往下一個世代推動。思渤科技鄭明宏董事長也說,非常高興思渤科技能為研究單位提供專業工程解決方案與推廣管道,為科技發展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