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媽!我差點就上衛星影像圖了 史上最大型 全民太空任務

  為祝福福爾摩沙衛星七號順利發射,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太空中心推出大型「空拍」活動,今(5/22)日率先由臺北市立景美女子高級中學響應,超過1,400位一、二年級學生穿著黃色校服集合至操場,排出70 x 35公尺的「FS7」(FORMOSAT-7福衛七號英文縮寫),由福衛五號於11:00飛越臺灣上空時取像。參與學生興奮地表示:「能讓衛星拍照超級難得!」

  雖然很可惜因為天空有雲,福衛五號未能順利取像,不過由國研院太空中心事先安排的空拍機仍然順利拍攝到景美女中學生排字的照片和影片,稍許彌補學生們心中的遺憾。

  福衛七號已於今年4月16日運抵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預計美東時間6月22日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搭載發射升空。國研院太空中心利用福爾摩沙衛星五號每兩日再訪臺灣的特性,推出大型「空拍」活動,號召群眾在地面排列福衛七號「FS7」縮寫字樣,由福衛五號從720公里高空取像。

  福衛五號掌鏡的空拍活動還有一次,以中南部地區為標的,因考量天氣因素,將於近日公布於科技部、國研院、國研院太空中心、科技大觀園的臉書。

  科技部也歡迎所有民眾揪團排出FS7字樣,並以空拍機或在高樓俯視拍照,上傳至國研院太空中心臉書,網址為: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79628675562136/,並寫上祝福的話,即有機會獲得福衛七號限量紀念品。

  科技部期待這場串連北中南的特別「空拍」活動,能促使更多民眾關注6月福衛七號升空的科學盛事,也期許福衛七號發射後提供的氣象資料,能有效提高臺灣及全世界氣象預報及劇烈天氣預測的準確度。

 

 

 

相關圖片

科技部長陳良基致詞。科技部長陳良基(圖中黃衣者)贈送景美女中校長黃贇瑾(圖中黑衣者)福衛七號模型,並與學生合影。科技部長陳良基(圖中黃衣者)、景美女中校長黃贇瑾(圖中陳部長右邊)、國研院院長王永和(圖中陳部長左邊)、國研院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圖中王院長左邊)都披起黃外套,和景美女中師生一起排出FS7字樣。科技部長陳良基(圖中黃衣者)、景美女中校長黃贇瑾(圖中陳部長右邊)、國研院院長王永和(圖中陳部長左邊)、國研院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圖中王院長左邊)都披起黃外套,和景美女中師生一起排出FS7字樣。空拍照空拍照空拍照空拍照空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