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國際重量級生醫展會接力來臺 新創募資媒合大會RESI臺灣首發

  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科技部配合「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主責完善生醫生態體系與創新聚落,透過強化人才、資金、智財、法規、資源、選題六大構面,並串接整合園區優勢特色,提升生醫產業創新效能,且藉由連結國際生技活動,讓臺灣生醫進軍世界。

  繼國際最大的生技產業組織「生物創新協會 (Bio Innovation Organization, BIO)」於今(108)年7月首次來臺,與臺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合作舉辦「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 Taiwan 2019)」,今(26)日在科技部陳良基部長見證下,科技部轄下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與國際生命科學公司(Life Science Nation, LSN) 舉行合作簽約儀式,規劃於今年11月在臺辦理國際生醫新創募資活動「早期投資媒合會議(Redefine Early Stage Investment, RESI)」,以使國內生醫產業的創新創業環境連結國際。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見證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與國際生命科學公司(LSN)舉行合作簽約儀式,左起國研院科政中心主任莊裕澤、科技部次長謝達斌、科技部部長陳良基、LSN創辦人Dennis_Ford、國研院院長王永和。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見證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與國際生命科學公司(LSN)舉行合作簽約儀式,左起國研院科政中心主任莊裕澤、科技部次長謝達斌、科技部部長陳良基、LSN創辦人Dennis_Ford、國研院院長王永和。

  陳部長表示:「科技部近年來全力推動生醫新創公司的成長,並爭取各種國際重量級生醫活動來臺舉辦,希望讓國際生技大廠、新創公司及投資人看見臺灣的研發動力及創新能量!透過這些國際級的活動,為我國生醫創新生態體系引入更多的國際資源,使臺灣的生醫創新生態系更加豐富多元,並能在國際生醫舞台嶄露頭角。」

  LSN於2012年成立於美國波士頓(Boston),專門針對生醫領域提供平台,媒合投資者與早期新創募資者。該公司每年於全球辦理5到6場RESI活動,搭配長期蒐集投資者需求相關資訊,因而得以大幅提升投資媒合效果。

  該公司所推動的RESI活動是北美最大規模的生技新創早期投資媒合活動,歷屆活動投資方和創業方參與的比例接近一比一,使其成為業界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國際性活動。該活動另包含「RESI 創新挑戰賽 (Innovation Challenge)」及「RESI投資人研討會 (RESI Investor Panel & Workshop)」等內容,歷屆均吸引數百新創團隊與投資人參加。

  近年來,我國生醫新創公司也多次在RESI創業挑戰賽斬獲佳績。例如台灣共振波、新台北奈米等兩家公司在2018 BIO RESI大賽,獲第一名與第三名,另聿信公司在2019 RESI JPM 獲第二名等。除獲獎之外,已有數十臺灣新創團隊藉由生醫商品化中心協助安排,參與RESI募資媒合,獲投資者關注。

  本次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將與LSN合作於11月14日在臺北辦理「RESI Taipei」,這是RESI活動首次在臺舉辦,預期可吸引國內外數百組生技新創團隊參加,提升臺灣早期新創公司國際募資活動的便利性、聚集國際投資人對臺灣生醫領域早期新創的關注,並且打造臺灣成為亞洲地區生醫新創匯集的新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