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國研院晶片中心與成大前瞻醫材中心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書

國家實驗研究院晶片系統設計中心(晶片中心)與國立成功大學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成大前瞻醫材中心),於12月2日「2016 GAIA成功醫材國際產學聯盟交流會」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書,將以國研院晶片中心的系統整合技術,結合成大前瞻醫材中心所屬的智慧製造系統中心所開發的數位牙科設計技術,替未來的合作案開啟新的里程碑。
(圖一) 國研院王永和院長(右)見證簽約儀式並代表致詞。左為成大前瞻醫材中心蘇芳慶主任。

簽約儀式由晶片中心呂良鴻主任與成大前瞻醫材中心蘇芳慶主任代表簽署,並由國家實驗研究院王永和院長見證簽約儀式,未來雙方將致力於醫療器材系統整合之技術合作,推動台灣邁向高階智慧醫療器材產業。國研院晶片中心與成大前瞻醫材中心合作初期,將共同投入數位牙科晶片設計,達成雙方合作雙贏、造福社會。

(圖二)國研院晶片中心呂良鴻主任(左)與成大前瞻醫材中心蘇芳慶主任(右)於2016年12月2日共同簽署合作協議書。

國家實驗研究院王永和院長表示,國研院轄下的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國家實驗動物中心等,在生醫及醫材領域已累積相當的技術與服務能量,現在再藉由國研院晶片中心在IC設計與電子資通訊領域的前瞻技術,跨領域整合新興醫療器材,將可加速國內醫材產業發展,大幅提升台灣在醫材領域的國際競爭力。

本次交流會重要貴賓包括台南市顏純左副市長、國家實驗研究院王永和院長、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副局長、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成大前瞻醫材中心蘇芳慶主任等,聚集國內產、官、學、研等百餘人歡聚一堂,共同促進學術與醫療器材聚落業界的交流及產學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