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數位時代的過濾器 資訊安全每秒不鬆懈

看不見的虛擬網路世界,也充斥著各式電腦病毒與惡意程式,造成資安重大威脅,這時候網路的安全,必須透過智慧專業的資安實力才能打敗流竄虛擬世界中的不懷好意。 國網中心以超級電腦,打造國家級的資安防護網,為了守護數位時代裡有價與無價的珍貴資產,資安是一秒都不能鬆懈,一次都不能輸的防護,只要有一次的不成功,數位邊界的潰守將帶來災難式的嚴重傷害...

在看不見的空氣中,充斥著各種過敏原與有害物質,危害身體的健康,幸好有空氣清淨機為我們守護空氣的品質。同樣的,在看不見的網路虛擬世界裡,也充斥著各式電腦病毒與惡意程式,造成重大資安威脅。網路的安全,必須透過智慧專業的資安實力,才能打敗流竄虛擬世界中各種的不懷好意。

網路虛擬世界看似虛無飄渺,實際上卻和真實世界息息相關。你所鍵入的每個字、每筆帳號密碼、每項個人資訊,稍有不慎,就容易遭到網路駭客的攔截竊取,輕則導致資料遺失,重則遭致財產、甚至是生命的危害。對企業來說,不管是公司商業機密或是消費者大數據的蒐集與存放,絕對不容一絲的洩漏。從過去到現在,許多全球知名企業資料遭駭外洩的案例,讓我們知道,輕忽資訊安全的後果,就是造成商譽或財務上的嚴重損失,需要花費原本百倍甚至千倍之金錢與心力才能復原。

國網中心在台灣網域中,每個月偵測到至少1.5億次的網路惡意攻擊,有時一天之內可達6000萬次的駭客病毒攻擊。透過部署於全台各地超過6千個 IP 的誘捕網路來回報入侵狀況,再透過台灣杉二號超級電腦的運算能力,進行浮動活動偵測、自主性威脅情資蒐集、運算環境分析,消化每天高達60GB的病毒活動資料,監控網路上任何異常狀況並及時通報示警,一天24小時全程緊守台灣網域安全。資安是一秒都不能鬆懈,一次都不能輸的防護工作,只要有一次小小的失誤,數位邊界的潰守將帶來災難式的嚴重傷害。

除了硬體上的強勢能力與作為,國網中心也同步與產官學界合作,以國家級的資安防駭資源,成立資安專屬訓練平台,培養更多資安工程師,提升資安技能,壯大資安守護能力。一般的消費者也能透過國網中心所提供的惡意程式分析服務,上傳可疑軟體或者是夾帶奇怪檔案的電子郵件,進行掃描後揪出藏在其中的惡意病毒,預先消彌一場可能發生的嚴重資安事故。

為台灣人民守護網路安全,打造堅實卻又無形的防護網,是國網中心成立的初衷,靠產官學界緊密攜手合作,共同對抗駭客攻擊手法的千變萬化。我們希望人們看見的是網路的精彩與美麗,面對網路惡意與危害,除了自身須提高警覺外,國網中心的資安團隊也會全天候24小時不間斷的在台灣網域中來回穿梭守護,帶給人們網路的“清淨好空氣”。

 

影片及更多資訊https://www.nchc.org.tw/Message/MessageView/3324?mid=42&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