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福衛看我家」有獎徵答活動 看照片抽迷你筆電

衛星影像題目範例1衛星影像題目範例1

誰說衛星只能與GPS導航有關係,您知道嗎?我國第一顆自主操控的遙測衛星福衛二號,每一天都會經過台灣上空,忠實記錄下滋養我們生長的家鄉台灣—「福爾摩沙」的美麗模樣。您知道花蓮的原野上從天空看會發現有一個張開手臂的大力士嗎?您知道東沙環礁從天空看就像顆被遺落在海上的圓潤藍色寶石嗎?更讓您想不到的是,只要上國家太空中心官方網站(http://www.nspo.org.tw)參加「福衛看我家」有獎徵答活動,您不但能免費欣賞由國家太空中心精心挑選出的衛星影像照片,更有機會參加抽獎抽得ACER ASPIRE ONE N280 10.1吋迷你筆電與SONY CLICK 8G高速隨身碟。

衛星影像題目範例2衛星影像題目範例2

福衛二號是一顆遙測衛星,能偵測地球表面並記錄下影像與位置等資料。不僅如此,福衛二號與其他衛星最大的不同就是具備每天記錄同地區影像的能力,這樣的特色最適合用於災害監控與監測地貌變遷之應用。今年5月21日正是發射後執行任務滿五週年,國家太空中心舉辦了系列活動,向國人彙整並展示福衛二號在科學研究、支援政府機關與學術領域上的各項成果。首先登場就是「福衛看我家」有獎徵答活動,國家太空中心將從4月6日至5月15日活動期間內,每週於活動網站上公佈兩題衛星照片題目,只要答對並留下資料即可參加抽獎,每週題目皆答對累積抽獎資格,中獎機會更大。負責活動設計的國家太空中心,希望以猜獎活動的形式,透過衛星影像讓國人能夠從另一個角度來認識台灣的另一個面貌,更歡迎全國的地理達人前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