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國研院訪問南加州,推動資通訊創新創業合作

為觀摩資通訊技術之最新發展、汲取創新創業之推動經驗,並促成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與參訪單位之未來合作,國研院綦振瀛副院長率團於6月26至28日訪問南加州地區著名大學機構,以落實該院「追求全球頂尖、開創在地價值( Global Excellence、Local Impact )」之願景。本次行程經由洛杉磯科技組安排參訪加州大學之聖地牙哥分校(UCSD)、爾灣分校(UCI)、南加大(USC)、以及洛杉磯分校(UCLA)等著名大學,參訪行程圓滿順利,成果豐碩。

訪團於此行中,對於IC設計、奈米技術、儀器設備、生醫科技以及超級電腦等領域進行觀摩交流,彼此均獲益良多,而各校對於創新創業之推動成果亦令人印象深刻,此將創新發明轉譯至創業及技轉之實現機制值得國研院學習借鏡。訪團與四校相關單位均表未來合作興趣,期許未來有更多之具體合作計畫。

(上圖) 國研院訪團綦振瀛副院長(右四)、謝錫堃主任(左四)、闕志達主任(左三)、葉哲良主任(左二)、王靜音副研究員(左一)參訪加大洛杉磯分校,由洛杉磯科技組梅中楷秘書(右一)陪同,與UCLA張懋中院士(右三)、劉文泰教授(右二)合影。


除技術觀摩交流外,國研院訪團此行亦與南加州地區著名華裔學者交流,建立人脈網絡,如聖地牙哥分校之助理副校長余劫離(Paul Yu)、錢煦院士及羅彧華(Yu-Hwa Lo)教授、爾灣分校之李貫平(G.P. Li)教授及蔡振水院士、南加大之郭宗杰(Jay Kuo)教授、以及洛杉磯分校之張懋中院士及廖國男院士等。另也與聖地牙哥中華科工聯誼會交流,建立人脈網絡。

(上圖) 國研院訪團由綦振瀛副院長(右六)率團,由洛杉磯科技組梅中楷秘書(右二)陪同參訪加大聖地牙哥分校,與助理副校長余劫離(右三)、錢煦院士(右五)等人合影。

綦振瀛副院長指出「南加州地區不僅是資通訊科技、也是生醫科技的產業重鎮,這與當地的大學研究很有關係。此行與這些頂尖大學的學者及當地的科技專家交流,不僅開拓新的合作研究機會,也獲得許多培育人才的建議及促進跨領域研究的經驗,將有助於建立更多國際一流的合作研究團隊,帶動更多的創新與創業活動。」

國研院此行訪美拓展國際合作,為該院致力於追求全球頂尖帶來豐碩的成果,預計未來將進行更多合作方案,為成立剛滿十年的國研院邁向下一個十年開創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