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與全球共飆創意!國研院陳良基院長與美國矽谷PnP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動創新創業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 院長陳良基今日(6月24日)由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長汪庭安陪同,在美國矽谷與著名的創新育成公司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 (PnP) 總裁Canice Wu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由台灣選派創業團隊到PnP,有效連結矽谷獨特的創新系統,並與PnP數百隊來自世界各國的創業人才進行交流,為台灣的創新創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上圖) 國研院長陳良基(中)由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長汪庭安(左)陪同,在美國矽谷與著名的創新育成公司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 (PnP) 總裁Canice Wu(右)簽署合作意向書。

陳良基表示,為具體落實國研院「追求全球頂尖、開創在地價值(Global Excellence, Local Impact)」之願景,此次特率團訪問美西資通訊及創新創業機構,展開為期一週的創新之旅。陳良基指出,矽谷在創新創業的表現一直是世界的領頭羊,除了因為有強大的創投家以及像史丹福和柏克萊這樣的頂尖大學之外,各類創業輔助機構也是重要因素,本次合作的對象PnP就是很好的例子,台灣希望透過和PnP的合作,更有效地連結矽谷的各項創新創業資源。

陳良基進一步表示,為協助台灣的青年創業,國科會(103年3月改制為科技部)於今(2013)年3月啟動「創新到創業激勵計畫」(From IP To IPO,FITI),由國家實驗研究院負責推動,這是台灣第一次結合重量級企業、國際創投家與政府資源,為青年學子的創新加值,提供邁向創業的機會。該計畫之「創新宏圖營」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擔任教務長,預計今(2013)年8月將從兩百多個參賽的創意團隊中選出最後4至6個優勝隊伍。

陳良基期待透過本次與PnP簽署合作意向書,可為台灣優秀的創意團隊開創國際舞台,取得矽谷創投輔導、創業資金以及與國際創投人脈交流、宣傳媒合之機會,並與全球創業隊伍競賽、共飆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