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1期搶先看】為什麼衛星會繞著地球跑?福衛看我家活動 抽迷你筆電!

就是要和大家分享  國研院國網中心 DRBL & Clonezilla 團隊 
企鵝龍(DRBL)與再生龍(Clonezilla),是國研院國網中心DRBL研發團隊運用高速計算的技術與經驗所打造的兩套軟體,近幾年在全球贏得不少掌聲。今年,再度以創新和社會貢獻榮獲「行政院2008年傑出科技貢獻獎」的肯定。DRBL團隊所展現的拼勁,再現了國網中心為更好而努力的精神,也是國研院每一個實驗室、每一位研發人以熱忱燃亮創新研發的最佳寫照......(詳全文

國研院動態
科學,就醬玩! 國科會(103年3月改制為科技部)50之旅--體驗國研院精采科學旅程......(詳全文
「福衛看我家」有獎徵答活動 看照片抽迷你筆電......(詳全文)

科技充電站  國研院近期推薦課程與研討會......(詳全文)

科學講堂  為什麼衛星會繞著地球跑?
【高山上的加濃砲】 其實牛頓先生早在17世紀中期即提出相關理論,來解釋衛星為何能繞著地球跑。牛老先生說:假設我們架設一個加濃砲在世界的最高峰,首先我們只填裝少許的火藥,則發射後,彈頭因地心引力的作用,將會以拋物線運動並掉落在地表上[ 下圖3(a) --左1 ];這與我們向遠處投擲棒球或石頭的原理相同......(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