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培育新世代接班人 國研院與彰化師大締約合作

國研院代理院長吳光鐘(左)與彰師大校長張惠博(右)簽訂合作協議國研院代理院長吳光鐘(左)與彰師大校長張惠博(右)簽訂合作協議

為有效運用雙方研究資源、提升學術研發能量、共同培育更多科技人才,國家實驗研究院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於98年3月19日簽署合作協議。即日起,雙方無論在共用研究設施、合聘師資、訓練科技人才、以及共同研擬創新研究議題等多方面都將密切合作。

科技和教育的結合,是永續科技競爭力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如何完善兩者間對話的平台、擴大溝通場域、促使科技與教育能更進一步緊密融合並相輔相成,正是國研院與彰化師大簽訂協議後,積極努力的一大目標。

吳光鐘代理院長指出,科技發展最重要的就是人才,彰化師大育才的歷史悠久,是中臺灣享譽盛名的頂尖學府,在學術研究和培育人才方面有極深厚的經驗。國研院擁有11所實驗研究中心,6年來累積了豐富的設施與技術資源,目前已發展多項科技平台,如環境與災防平台、Co-Life線上教學、奈米晶片設計平台等,藉由高品質學術研究網路和計算資源串接環島研發能量,可提供相關研究資源協助與技術支援。

彰化師範大學校長張惠博致詞時也提到,臺灣人才資源豐厚,但如何模鑄專精人才、培養新世代的接班人是當前重要的任務。彰師大的目標是成為兼具教學、研究與服務的一流學府,培育具有通識與專長的學生,並促進教師同仁的學術專業。彰師大設有科技總研究中心、奈米、晶片、自旋科技、前瞻光電、貴重儀器、科學教育、環境教育等研究中心,本次與國研院合作,未來將創造更多研究議題合作的機會,雙方共同分享學術教育與科技研發資源,真正截長補短,厚實學術專精,並進一步培育具創造力的科技專業人才。

簽約儀式上,由國研院代理院長吳光鐘與彰化師大校長張惠博代表簽署合作協議,國研院特別致贈彰化師大一幅由國家太空中心「福爾摩沙衛星二號」所拍攝的彰師大校區衛星影像,作為本次結盟合作的紀念,並期許未來雙方更密切合作、共創璀璨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