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科技部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108年第一梯次決選暨頒獎典禮

  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之「創新創業激勵計畫」108年第一梯次決選暨頒獎典禮,今(6/21)日下午假台北小巨蛋國際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 TTA)舉辦。由《豐康微流體IVD R.E.D.》、《MedFluid》、《The CEOs》及《天氣即時預報》等4組團隊榮獲「創業傑出獎」,皆可獲得企業贊助之100萬元創業基金及科技部提供之100萬元獎勵金,是新創團隊最強而有力之資源挹注和高技術認證之創業榮譽。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長期連結各領域的專業師資,分享專利佈局及商業模式調整等經驗,並結合創新宏圖營與創業實踐營的沈浸式培訓,更藉由投資交易媒合會,鼓勵優秀團隊展現研究成果,吸引創投或天使挹注資金,成為青年學子發展創新技術與創業之最佳夥伴。

  邁入第七年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已辦理過13個梯次,一直為年輕學子打造一個得以實現創業夢想的舞台,讓企業與創投天使看見青年與創新技術的無窮潛力。本梯次共126組團隊報名參與徵件,於第一階段篩選出40組優秀的新創團隊,在第一次評選後成為20強。歷經6個月商業模式調校,最終只有15組新創團隊進入最後決選,再由業師針對市場趨勢及議題內容進行評估,選出「創業傑出獎」得主。

  科技部許有進次長致詞時表示,「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推動至今,共協助520組青創團隊、成立了163家公司、培育2,726位青年創業種子,更帶動民間投入超過25.2億元的創業資金,各種豐碩成果都將是台灣未來拓展創新型產業和帶領我國知識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他更以部長過去推動「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的困難,勉勵團隊面對環境不好等考驗時,可視為人生難得的機會,要堅持理念,發揮潛能去改變環境。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榮譽教務長、智榮基金會施振榮董事長指出,創業要追求未來性,他鼓勵年輕學子積極加入創新創業的行列,攜手提升台灣產品與技術之競爭力,為台灣的經濟與社會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科技部致力於扶持科技新創產業,「創新創業激勵計畫」以培育青年學子科技創業,提供完善的創業培訓為宗旨,透過新技術或新產品的發展,促使青年研發創新技術,冀望更多「充滿創意且勇於挑戰」的新創團隊嶄露鋒芒,加速台灣邁向創新經濟的里程碑。

科技部許有進次長與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胡明智科長一同頒發「創業傑出獎」予The CEOs團隊。科技部許有進次長與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胡明智科長一同頒發「創業傑出獎」予The CEOs團隊。
科技部許有進次長與智榮基金會施振榮董事長一同頒發「創業傑出獎」予豐康微流體IVD R.E.D.團隊。科技部許有進次長與智榮基金會施振榮董事長一同頒發「創業傑出獎」予豐康微流體IVD R.E.D.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