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1第二屆臺灣科學節

第二屆臺灣科學節主題圖片(臺灣科學節提供)第二屆臺灣科學節主題圖片(臺灣科學節提供)

臺灣科學節活動簡介


2021第二屆臺灣科學節,今年以「科學服務社會」為主題,由教育部及科技部共同主辦。以多元奇趣的方式,重新喚起我們心中的科學魂,也讓科學不再是嚴肅繁重,或單調枯燥的反覆練習,而是由精彩戲劇和美妙樂曲共同展示和歡慶科學帶來的各項發現。透過五大科學館及十大科普基地,共同推出百餘種、近兩千場次的各類精彩科學活動。

國研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及國家實驗動物中心被選為十大科普基地成員,將和其他公私機構及單位,一起讓這場科學饗宴更加盛大,一起親近科學!

舉辦期間:2021/11/6-11/14
各活動時間及報名請見官網

相關檔案: 第二屆臺灣科學節手冊


科學節國研院系列內容

國震中心「安全耐震的家 - 認識地震工程」

科普演講—打造安全耐震的家
地震工程試驗室參觀導覽
先進地震工程技術—隔震大樓參觀
先進地震工程技術—制震大樓

場次:

2021/11/13(六)上午場 10:00~11:30,60人

2021/11/13(六)下午場 14:30~16:00,60人

地點: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台北市辛亥路三段200號)

報名:臺灣科學節國震中心活動報名頁

海洋中心「TORI 虛擬實境平台」

神秘的海洋有著獨特的魅力,讓我們無法停止對海洋的探索,無論黑夜或白晝。為了讓更多想關心與認識海洋的民眾可以更接近、更了解海洋,海洋中心推出線上「TORI虛擬實境平台 (TORI VR)」,將各個科研實驗室虛擬實境化。

藉由 TORI VR 走進海洋,民眾只需透過網路、動動手指頭,即可自由參觀海洋中心各科研實驗室,並觀賞精選的海洋探測設備與海洋研究的工作場域介紹,目的是希望讓來過或沒來過 TORI 的人,都可以再一次回味或重新認識TORI。

立刻參觀:TORI虛擬實境平台

太空中心「從太空人的角度,來看未來載人太空飛行的發展」演講

2021/11/6 8:00 於國家太空中心的YouTube頻道播映,直播網址

(全英文,可於2021臺灣科學節期間觀看)

山崎直子是日本前太空人,自2011年退役後,便致力太空相關的科普教育活動。

2021年臺灣科學節,國家太空中心特別邀請山崎直子小姐,進行一場線上演講,和大家分享從太空人的角度,來看未來載人太空飛行技術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