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2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 國研院展出資訊

氣候行動博覽會主題圖氣候行動博覽會主題圖

博覽會簡介
2022 
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以「勇敢淨零 全速前行」為整體形象訴求,扣合全球 2050 淨零碳排目標「Race to Zero」,象徵這是一場氣候行動的長途競賽,引領台灣社會各界一同響應在 2050 年「勇敢淨零」;此外,本次論壇活動將串接國際議題趨勢和 COP27 主題,聚焦在調適(Adaptation)、去碳(Decarbonization)及教育培力(Education)等三大議題主軸,從議題上出發深入探討氣候行動核心理念、知識與相應之行動。

展出日期
2022/10/7(五)-10/9(日) 9:00-18:00

展出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 2-4 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

國研院展出內容
1.
獵風者衛星 TRITON
為太空中心自行設計、製造的衛星,預計2023年初發射。將搭載太空中心自行研發的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反射訊號接收儀(GNSS-R),提供更準確的天氣預測參考資料。

2. 智慧防汛模擬平台
本系統針對抽水站調度情境與實際淹水變化,結合水利署環境感測裝置與發展模式模擬,以數據整合結合數位孿生的應用,強化預警機制與後續規劃,預期帶入更多分析與模擬成果以達到超前部屬與調度,減少環境衝擊所造成的損失。

3. 海洋環境與氣候變遷
海洋中心藉由長期觀測資料與分析結果,解析海洋與氣候變遷的關係。本次展出自行研發之新型水下遙控無人載具(ROV),酬載 4K 攝影機、機械夾爪、環場聲納、雷射尺、燈源、深度計以及高度計,可支援海下探勘任務與簡易生物樣本採集。


完成主辦單位之蓋章闖關活動,可獲得限量紀念品。